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现金贷乱象持续 变相收取各种高息和服务费

股城网讯:现金贷在这几天非常吃香,但是当中的乱象也十分严重。现金贷乱象持续难道应了那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吗?因为最近关于现金贷的各项规定已经出台,高种高额利息平台必死无疑,但是仍有一些平台毫发无损!

现金贷违法吗

“暴利”与“暴力”并存,“现金贷”无疑是今年金融领域的热点事件。随着现金贷乱象的持续发酵,引发了国家监管部门的重视。从平台自查,到关停放贷资质批设,再到禁止非法放贷业务,现金贷业务监管在不断加强并落地。

有些平台直接关门、歇业、解散、甚至跑路,胎死腹中。在过去大家之所以觉得现金贷公司们赚得盆满钵满,最大的秘诀就是高息。一名现金贷从业人员在现金贷鼎盛时期曾给我们算过这样一笔账:“月放款10亿,除去坏账、流量成本、运营成本,净利润大概是六七千万”。而排名前十的现金贷平台月放款金额在30亿以上,这意味着排名前10的平台,在“高息时代”,每月纯利润有2亿以上。

现金贷利息高吗

当监管缺位的“高息时代”过去,这样的高利润也将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不良率正在节节攀升。所以在这个时候,对于一般性的现金贷公司来说,执行36%的年化利率基本上是等死。

有些平台,又开始尝试“换马甲”,换成什么都好,就是不要当“现金贷”了,以期先行逃避监管对于“现金贷”行业的摸底排查和整治;有些平台,除了一般性的息费外,又开始开发各种服务收费项目,其实质无非是分出一块“利息”,变成各种服务费代办费、甚至是隐性收费。

还有平台发明了“搭售”。账面上的利息是降低了,但客户在获得平台放款前,会被要求先行购买商品,甚至是一些虚拟物品。比如用户借款2000元申请通过,但平台是不会放款的,用户必须先行购买平台指定范围的200元物品、或是保险之类的,平台才会放款。这实际相当于平台收取了一笔“砍头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