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如何实现财务自由 避开这三个坑早晚实现财务自由

财务自由可以说是很多人奋斗追求的目标,但是真正能达到的人却少之又少,如何实现财务自由呢?很多人其实是掉进了三个大坑里:“莫名其妙地凑热闹”、“心急火燎地随大流”、“操碎了别人的心肝”,甚至99.99%都身处这一个两个的坑里,只是自己没有察觉罢了。

财务自由什么意思

对很多做投资理财的人来说,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资深理财师表示,这三个坑,别说全进了,哪怕只掉进其中的一、两个坑,那这辈子也就别想实现财务自由了。

财务自由跟你是否年轻或有多少钱无关。如果你能从本职工作以外的途径赚到足够你日常开销的钱,你就已经财务自由了。

年龄可能跟财务自由无关,假设你现年25岁,每月开支1000块钱,你的资产每月产生1001块钱的被动收入,你就财务自由了,你可以选择你想做的事情,而不必担心下一顿吃什么或者住哪里。

假设你现年50岁,月入百万,但每月开销超过百万,那你仍然没能达到财务自由,你仍然不得不继续月入百万地这么维持下去。

下面不完全列举了各种可能达成财务自由的被动收入来源:出租物业的租金、股息或基金分红、银行定期存款的利息、借钱给别人的利息和每月收入计划、图书或音乐创作的版税、专利费等收入、来自博客或网站的广告收入、前任配偶赔偿的每月生活费,子女抚养费或儿童信托基金、出租专业资格或学历……

总之,只有脚踏实地地进行投资理财,并学会审视自己,及时把自己从“坑”中拉出来,才能最终实现财务自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