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女能人卖土鸡蛋脱贫 电商模式下如何养殖致富

近年来随着电商在国内的深入发展,电商养殖模式已经走进很多农户的家中,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四川女能人卖土鸡蛋脱贫的故事,据悉,该女士通过网络电商贩卖土鸡蛋,每月可买出一万多枚,那么在如今电商模式下如何养殖致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女能人卖土鸡蛋脱贫引省长点赞

这个春天,四川省广元市明觉镇女能人卖土鸡蛋脱贫火了,该女子王奕秀在当地成了名人。近日,她因与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进行视频通话,向尧斯丹等推介了昭化区明觉镇帽壳村饲养的土鸡、生产的土鸡蛋以及通过电商带动鸡农致富的电商扶贫模式,尧斯丹对王奕秀利用进村入户平台实现惠民致富所付出的辛勤劳动给予了高度赞扬,鼓励王奕秀下一步继续努力,继续带动帽壳村及周边村社鸡农走向富裕路。

四川女能人卖土鸡蛋脱贫

“你是哪个村的?”“你们在网上销售了些什么特产?”“我是广元市昭化区明觉镇帽壳村益农信息社负责人王奕秀”“现在,我们线上主要通过天虎云商电商平台,线下通过超市、市场等方式销售土鸡蛋,每个月销售土鸡蛋1万多枚……”当天上午10时许,在视频通话中,王奕秀详细给尧斯丹介绍了帽壳村的优质土鸡、高品质土鸡蛋以及通过电商带动鸡农致富的电商扶贫模式,并通过视频镜头对帽壳村青杠林土鸡养殖产业示范园区、“益农信息社”等的建设成果进行了展示。

“帽壳村产的土鸡蛋有两种,绿壳与白壳。全村现有土鸡养殖大棚56个,共有39个贫困户加入。”王奕秀介绍,去年以来,该村土鸡养殖实现销售收入312万元,纯收入96.2万元,养殖户户均增收2.47万元。“目前,我们合作社不仅通过电商平台销售鸡蛋,还通过线下与超市、单位、微商合伙人卖鸡蛋与跑山鸡,改变了鸡农在市场摆摊、商贩来村低价收购的传统模式,现在鸡农的跑山鸡与土鸡蛋根本不愁销,甚至还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电商模式下如何搞养殖致富

其实从2013年甚至2014年开始,电商模式已经开始走进养殖业,传统的BAT巨头以及京东、淘宝,实际上都已经凭借他们庞大的渠道网络优势,先后进行战略布局,特别是在农业这一块。那么电商模式下该如何经营养殖业?大件可以参考一些几个案例。

第一个是大北农实际上就提出过智慧大北农,那么智慧大北农可以说它上市的时候就提出来,但是最开始的商业模型还是基于他们内部管理的体系。

第二个就是金正大,在去年的时候它也发布了农商一号,非常庞大的声势,这块跟大丰收闫总这边是有点雷同的一种商业模式,但是我在农资电商里面是把养殖和种植放在一起去讲的。

第三个是哈哈农庄,实际上它是非常典型的一种农村电商商业模式,不单纯是农资电商,它会讲其他的商业模式出来。

第四个是辉丰,辉丰是整个农资电商走得比较前的一家企业,主要是农网为依托的。

第五个是诺普信,它实际上在过去一到两年发展得非常迅猛,特别是在甜甜圈这块。

第六个是辉隆,辉隆此前本来就是做农资流通的,当然更多是偏实体的,此前就是一个渠道商,但是现在更多地会把一些线下的产品放到线上去交易,比如它的农仁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