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民种草莓年入百万 又一发家致富新门路

正所谓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不管是创业做什么,只要做得精都能赚钱,近日,烟台一农民种草莓年入百万的消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那么种草莓真有这么赚钱吗?种草莓利润高不高呢?

种草莓致富

“春节期间,来种植园里采摘草莓的人每天络绎不绝,最贵时‘白雪公主’一斤能卖到120元。”3月1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农民张文会告诉中新网记者。

张文会口中的“白雪公主”,是一款上市时间并不太久的草莓新品种“白草莓”。张文会说,除了前来采摘的游客,他的草莓还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每天都会销售出去上百斤,甚至还有香港的网友下单购买。

张文会是地道的行唐农民,老家就在行唐县城寨乡寺头村。2014年,时年42岁的张文会通过土地流转承包,拿到了村里700多亩土地,经过几年发展,建成了以农业种植、观光采摘为主的农业庄园,并解决了寺头村及周边村民数十人的就业问题。

张文会告诉记者,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北京的朋友家中第一次见到了“白草莓”。“这种草莓,通体白色,里面的果肉也像是凝固的酸奶一般,只有外面的籽是红色的,非常漂亮,而且入口香味十足。”张文会说,头一次见,他就被这种草莓深深吸引了。

经过多方打听,2016年,张文会前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育苗中心拿出十多万元购买了4万株“白草莓”苗,试着栽种了4亩地。经过一年多的培育,2017年,张文会将这些草莓苗分栽了20多亩,并和多家电商开展了合作。

“去年11月份,‘白雪公主’刚一上市,就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热捧,一级果卖到了每斤85元,市场供不应求。”张文会说,仅春节期间,“白草莓”就给他带来了60多万元的收入。

“除了‘白雪公主’,我们还培育了其它几个品种的草莓,都取得了不错的效益。下一步,我想再丰富一下种植的蔬菜品种,争取能带动更多村民一同致富。”张文会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