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王军回应个税改革咋改 税改有望在年内出台吗?

在2018年两会上,个税改革无疑是全面热议的焦点,近日在两会记者会上,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回应个税改革咋改,据记者会现场,王军就广大人民群众注意的个税改革做出了回应,那么个税改革有望在年内出台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让税改大礼包落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上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回应个税改革咋改时,提出了三个点,1.积极配合做好个税法、税收征管法的修订工作;2.积极认真做好个税征收信息化处理的有关准备工作和其他基础建设工作;3.积极做好有关纳税人服务和培训工作,100%让党中央国务院税改大礼包落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上。

个税改革

同时,王军表示,税务机构改革方案是一项利民利税利企利国的好方案,我们完全赞同。我们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勇于担当,精准操作,确保改革积极、稳妥、扎实,如期落地,努力做到事和、人和、利和、心和,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税务铁军。

办税大厅将同时办理所有税收业务

下一步将进一步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办税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在全国范围内,国家税务总局承诺清单上的办事事项将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和网上全程办;从8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100%办税大厅都可以同时办理所有的税收业务,将进一步加强信用件数,让诚心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税收减法换来企业效益加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涉税内容,至少有3个特点:1.举措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税内容有31处,其中今年要推进的减税降赋和税收改革举措有18项;2.覆盖广。税改将惠及上亿自然人,几千万家企业;3.指向明。着力减轻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小微企业和工薪阶层的税负。国家用税收的减法换来企业效益的加法,形成了经济发展的乘法。

个税改革有望在年内出台吗?

提高个税起征点,其实已经提了很多年了,方向上很明确,就是向综合纳税和分类征税推进,这对于老百姓来讲确实是个非常好的消息,但更重要的,是对国家税制体系的完善迈出了重要一步。

那么广大纳税人来说,个税改革最快什么时候可以出台?3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接受《华夏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来要推进个税改革,说明时间表都有了。”

虽然没有明确的消息表明个税改革有望在年内出台,但各种迹象表明,个税改革离出台的时间也不远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