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叫稳健型理财产品 购买稳健性理财产品会亏吗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理财如今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而刚入门被推荐最多的就是稳健性理财产品,那么什么叫稳健型理财产品?购买稳健性理财产品就是不会亏的意思吗?

稳健性理财会亏吗

理财产品根据风险高低分为高风险类型和稳健性,但是要清楚的是,金融机构宣传的稳健性理财产品并非一点风险都没有,只是风险相对较低而已。一般情况下稳健性的理财产品其收益率也会相对较低。

所以说,所谓稳健型理财产品就是风险相对较小的理财产品,并不是说一定不会亏损,只是亏损的概率要小很多。了解完什么叫稳健型理财产品,可以顺便看看稳健性理财产品都有哪些类型。

1、债券

国债的信用等级高、安全性好,年利率约2.4%-5%;企业债券的发行主体为公司,有一定的兑付风险,年收益率在1%-9%左右。

2、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可分为保证收益理财产品和非保证收益理财产品,后者又分为保本和非保本型。目前,平均年收益率约5.1%左右。

3、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相比大家都不陌生,他们是活期利器。如余额宝、掌柜钱包、中银活期宝、民生现金宝等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右。

4、信托

信托产品由于其高收益性获得不少风险投资者的爱戴。从收益率来看,信托产品基本在10%以上,属于高收益产品。不过信托产品多投资于基建类、能源类以及房地产等项目,自去年以来经济下行风险凸显,多款信托产品出现兑付风险。

5、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在今年6月15日再度出现在投资者视野中,但是首批发行反应并不如预期火爆。随着大额存单发行银行由9家扩容至102家后,大额存单市场出现差异化竞争,目前有些银行大额存单的利率比银行季准利率高了40%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