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劳务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 劳务所得税税率表一览

劳务费,即个人所得税中的劳务报酬是个人独立从事各种非雇佣的各种劳务所取得的所得,它与工资薪金所得的区别在于劳务报酬是独立个人从事自由职业取得的所得,而工资薪金所得属于非独立个人劳务活动。那么,劳务所得税起征点是多少,下面就来看看劳务所得税税率表吧。

2018劳务所得税起征点

劳务报酬个税起征点是多少呢?据了解,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是800元。劳务报酬所得,其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一)每次收入不足4000元的: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每次收入额-800)*20%。

劳务个人所得税

(二)每次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应纳税=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每次收入额*(1-20%)*20%。(三)每次收入的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000元的: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每次收入额*(1-20%)*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劳务个人所得税率表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劳务报酬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20%。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对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收入畸高的,可以实行加成征收。个人一次取得劳务报酬,其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000元。

对前款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0.000元至50.000元的部分,依照税法规定计算应纳税额后再按照应纳税额加征五成;超过50.000元的部分,加征十成。劳务费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1、不超过20000元的税率20%,2、超过20000元至50000元的部分30%,3、超过50000元的部分40%。

劳务报酬税与工个税的区别

劳务报酬所得与工薪所得的区别,如下:雇佣与非雇佣。工薪所得是指个人因任职或者受雇而取得的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任职或者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

劳务报酬是指个人独立从事劳务取得的所得(即个人与被服务单位发生直接劳务关系),提供劳务的个人与被服务单位没有稳定的、连续的劳动人事关系,也没有任何劳动合同关系,其所得也不是以工资薪金形式领取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