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贴息贷款是什么意思 怎么申请贴息贷款?

面对繁重的住房贷款,不少年轻人明显有些力不从心。每月工资扣除贷款之后几乎所剩无几,住房贷款贴息的出现,无疑是房奴们的福音。虽然住房贷款贴息的额度不会很大,但它确实可以减轻一些压力。那么,贴息贷款是什么意思,怎么申请贴息贷款呢?

什么是贴息贷款?

贴息贷款是什么意思呢?贴息贷款是个人住房担保贷款政策性贴息业务(以下简称贴息)是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有关商业银行合作,对商业银行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贴息贷款申请条件

凡符合中心贴息条件的借款人,由中心根据借款人可以申请的贴息额度给予利息补贴。贴息业务所有相关手续均委托商业银行或其委托的律师事务所代为办理,借款人无需自行至贷款中心申请。

2018如何申请贴息贷款?

符合小额担保贷款条件的个人,申请贷款的一般流程包括自愿申请、审查推荐、承诺担保和发放贷款四个步骤。

1、自愿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向户口或经营所在地的基层就业平台(有的可直接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小额贷款担保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证件或有关证明。

2、审查推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合格的推荐给小额贷款担保机构。担保机构是指根据有关规定受托运作小额贷款担保基金的担保机构。

3、承诺担保。担保机构按照有关规定对申请人进行项目审查,对符合条件的办理承诺担保手续。

4、发放贷款。对担保机构承诺担保的借款申请人,经办银行按照有关规定审批后签订合同、发放贷款。经办银行是指与小额贷款担保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小额担保贷款业务的各级各类金融机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