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北京积分落户细则 需要多少分才能在京落户?

其实早在2016年,北京积分落户试点方案早已出台,但具体的落户政策却迟迟没有落地,近日,根据北京人社局消息,盼望已久的北京积分落户细则终于不太,符合条件的人群,在4月16日即可申报,那么个人需要多少分才能在京落户?

北京积分落户细则公布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市今天(11日)发布《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从4月16日起将正式开放在线系统,接受社会申报。

北京积分落户政策细则

根据北京积分落户细则的规定,申报人需要满足4项资格条件,包括持有北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保7年及以上、无刑事犯罪记录。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总队副总队长张威表示,在4项条件中,持有居住证是前提。申报工作启动后,申请人只要在2018年4月10日之前向北京市公安机关申领了居住证,无论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都可以参加2017年的积分。

多少分才能在京落户?

北京积分落户细则出炉后,很多人都问多少分可以获得落户指标,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积分落户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积分落户政策实行“总量控制+自愿申请”。“根据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规定,将由市委市政府根据每年实际申请人员规模情况,结合年度人口调控目标要求,统筹考虑城市承载能力和人口调控目标要求,合理划定落户分值,确定落户规模。”积分达到年度落户分值的申请人经公示无异议的可落户。

积分落户每年申请一次,当年申请未达到落户分值的,第二年如果符合四个资格条件,还可重新申请。届时,申请人只需登录在线申报系统查看上一年度申报信息,选择更新其中需要变更的内容即可。未变更的信息将保留上一年度填报的内容并以此赋分,只需点击确认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