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记账式国债怎么买 记账式国债可随时买进卖出吗?

记账式国债是通过交易所交易系统以记账的方式办理发行。投资者购买记账式国债必须在交易所开立证券账户或国债专用账户,并委托证券机构代理进行。因此,投资者必须拥有证券交易所的证券账户,并在证券经营机构开立资金账户才能购买记账式国债,那么记账式国债怎么买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记账式国债发行后期限较长

记账式国债如何购买

记账式国债,也是开国债账户购买国债。这种国债一经发行后,通过试点银行和证券交易所进行上市交易,不过这种国债年利率比较低,有些期限还比较长,最长的有30年、20年,不太适合普通老百姓投资,如果想要购买的话,可以带上身份证到工行、中行等国有银行或者证券公司去开户,就可以购买了。

记账式国债可以随时买进卖出,不必持有到期就可以变现,其价格跟股票一样会上下浮动,如果你卖的时候国债价格下跌,你就会亏损;反之,价格上涨你可以卖掉赚取差价;记帐式国债到期后国家还是按100元/每张赎回。

记账式国债最低交易是1手,1手等于10张,大约是1000元面值。买记账式国债的收益通常比凭证式和储蓄国债的低一些,但具体还是取决于市场价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