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海南建自由贸易港 将带来哪些创业投资新机遇?

近日,在海南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了海南建自由贸易港的消息,这无疑对海南经济发展是天大的好消息,这将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国际旅游岛建设具有极大的推进作用。那么海南建自由贸易港后,将带来哪些创业投资新机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海南建自由贸易港迎新起点

从经济特区到最大自贸区,海南正站在历史新起点上。4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南自由贸易港

随后在4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列出了设立国际能源、航运、碳排放权等交易场所,重点发展旅游、互联网等现代服务业等一系列任务清单,明确到2025年,海南将初步建立自由贸易港制度,营商环境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将带来哪些产业将迎来利好

1、海淘创业:海南建自由贸易港后,“海淘”国际品牌商品不仅发货速度快还不限购。“海淘族”可以直接在美国或欧洲等境外亚马逊网站上购物,商品一律同款同价,并用人民币结算。

2、进口交易:以上海自贸区为例,由于进口商品价格比市场便宜10%至30%,经常顾客“爆棚”。以后都不用找人代购了。自贸区允许进口商直接从汽车原产地进口。这样一来,从自贸区购买同款进口汽车,将比传统4S店便宜15%至30%不等。

3、医疗行业:由于自贸区的税费优惠,医院引进设备的成本将大大降低。而且,外资医院引进到自贸区的基本都是国际领先的医疗设备,这样国内老百姓花相同的钱,就能得到更好的服务。

4、旅游行业:外资旅行社入驻自贸区,可享受自贸区的税收优惠,加上外资旅行社可以更便捷地获得出境游方面的资质,具有网络、管理、品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推出的产品价格会更有优势,可选择的旅游线路也更多。

总的来说,海南建自由贸易港的影响,我们可以借鉴上海自贸区的经验来看,在区内创业主要可享受办事流程简化、进出口税收政策优惠、多项金融政策的创新优势。这样,既降低了注册门槛,又有后续的优惠扶持政策,许多大学生、新兴的互联网企业将自贸区视为创业的热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