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一线城市排行榜 北上广深平均收入最高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再次排名。据发布的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单显示,新一线城市排行榜,郑州由原先的第12位升至第9位,北上广深平均收入依旧是排在前四。

新一线城市排行榜变为“上北深广”

新的榜单沿用了以往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5个维度的评估标准,以此综合计算得到的结果是,四个一线城市在各自的两个梯次中调换了位置——由“北上广深”变为“上北深广”。

2018年新一线城市排行榜

15个“新一线”城市的席次也有一些改变,依次是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苏州、西安、天津、南京、郑州、长沙、沈阳、青岛、宁波、东莞和无锡。

北上广深平均收入

2018年前两个月全国人才需求量最大的50个城市中,白领平均月薪为8730元,同比增长2.9%。北京、上海平均月薪突破1万元大关,领跑全国,深圳、广州紧随其后。

2018年前两个月,全国50城求职者平均期望薪酬为9051元,同比增长3.3%。期望月薪在1万元以上的求职者比例从2017年的27.3%升至28.4%;期望月薪在2万元以上的求职者比例上升0.2个百分点至6.5%;而期望月薪不足5000元的求职者比例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

当然目前各个城市吸引人才的战争也开始打响,杭州、武汉、成都持续走热。随着“新一线”城市人才吸引政策的集中出台,城市间“抢人集团”的排位雏形已经显现。数据显示,2018年前两个月,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人才继续流出至二三线城市,净流出率达到0.6%,较2017年同期增加0.05个百分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