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基金定投怎么赎回 基金定投一般多久能赚钱?

最近的市场很磨人。在经历了2月、3月的市场调整后,一些定投的小伙伴跟我抱怨一直在赔钱。有人甚至提出了疑问基金定投那么好,为什么到我这就亏钱了,小编的心得就是在于坚持。那么,基金定投一般多久能赚钱呢?

基金定投如何赎回?

一是巧用基金转换。很多基金公司规定,其旗下的货币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转换实行T+0或T+1,灵活利用好这一规定巧打时间差,便可以缩短赎回时间。比如,你需要赎回一只股票型基金,如果该基金公司的基金转换实行T+1。

基金定投怎么赚钱

则可以先将股票型基金转换为货币基金,这样,你的基金次日便可转换成了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赎回一般实行T+1,这样,基金赎回的在途时间等于节省了几天。

二是尽量避免在节假日前赎回。比如你在黄金周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赎回货币基金,资金只能等到七天假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才能到账,无形中成了T+8。

基金定投多久能赚钱?

基金定投一般多久能赚钱呢?据了解,需要20个月定投才能赚到钱,多则需要64个月,也就是2—5年左右。如果继续定投,坚持到下一阶段市场高点,定投的收益会很不错。

面对市场下跌,人人都有恐惧心理,这时候很容易中途放弃定投。但是,如果多一些耐心和坦然、少一些恐惧和急躁,坚定不移的把基金定投做下去,终有收获的那一天。只有克服了人性的弱点,才能走完定投这条长长的路。

怎么才能让定投坚持下来?

1、要正确认识定投。定投不是万能的,也不是稳赚不赔。尽管定投分批进场,可以不断摊低平均成本,但是一旦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也将不可避免地面临大幅亏损的风险。又或者市场一直处于低位震荡,定投赚钱也是较难的。

2、投资避免过于单一。不要只投1只基金,一旦市场风格轮动,基金和市场当下的投资风格不符时,也会面临亏损。建议定投几只不同风格的基金,可以分散风险,平滑收益曲线。从投资者心理来说,组合定投也更容易坚持。

3、合理规划资金。定投的钱应该是“长钱”和“闲钱”。既然决定了定投,就要一如既往的坚持。不能因为一些不必要的借口就随意终止定投计划。比如:想旅游、手头有点紧等等。注意,定投的钱一定得是闲钱,不能影响到正常的生活需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