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联储宣布暂不加息 对个人投资理财有哪些影响?

虽然众多消息表明,美联储加息将会是在今年持续加息,但受多方压力影响,5月3日美联储宣布暂不加息。消息称这得益于美国的就业市场和企业投资增长,那么对于普通大众投资理财来说,美联储宣布暂不加息将有何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昨日凌晨美联储宣布暂不加息

美联储周三公布5月利率决议,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1.5-1.75%不变,本月美联储宣布暂不加息。

美联储在议息会议后发布报告称,3月份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强劲,家庭消费增长较去年第四季度有所放缓,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强劲增长。

美联储决定五月暂不加息

根据此前美国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衡量的美国通胀水平为2%,已达到设定目标。

不过,美联储对美国通胀前景判断更显乐观,并暗示其将更有信心继续执行渐进加息计划。

无数信号似乎都在暗示,接下来的加息仍会持续。汇丰证券预测,今年美联储会再加两次息,分别为6月份及9月份,美联邦储备基金利率将升至2%-2.25%,并预期美联储会在2019年3月份再加多一次息,幅度同为0.25%。

各类理财产品如何走?

虽然在本月上美联储宣布暂不加息,但未来的趋势仍然会加息为主,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美联储加息会对投资理财市场造成一定的波动性,那么对普通投资者的影响有哪些?

1、黄金价格或继续走低

美元与金价向来呈负相关关系。如果美联储加息了,那么金价有可能继续下降,这是传统的思维方式。但是另一种观点认为,美联储加息会导致金价走高,理由是美元上涨会推升国内通胀水平,而黄金能起到抵抗通胀的作用,因此更多人会购买黄金保值,金价会因此上涨。

再且就是比特币,如果美联储加息,意味着更多的资本将流向稳定且低风险的美国资本市场,这会对比特币的价格造成负面影响。

2、A股影响有限

美联储加息,美元升值,会导致更多资本流向美国市场,这对中国股市显然是不利的,过去两次美联储加息,次日A股都是下跌的。

但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短期内A股可能会受到一定冲击,但是中长期来看影响不大,短暂的回调之后A股将回到正轨。目前中国的经济数据比较良好,并且一些有利的政策可能会在春季出台,近期A股的行情还是可以期待的。

3、DQII基金将更受欢迎

虽然美元保持着升值的势头,但是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美元的投资理财渠道还是比较有限的,很多人只是把人民币兑换成美元然后拿在手里不动,最多只是购买美元银行理财产品,但实际上DQII基金是种很好的投资海外资产的渠道。

美联储加息后,海外投资市场的吸引力肯定会更强,DQII基金也将更受投资青睐。2016年DQII基金的平均涨幅为6.54%,显然要远远好于货币基金的2.61%、债券基金的0.09%、混合基金的-0.76%、股票基金的-12.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