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股票型基金收益怎么样 股票型基金投资风险大吗

股票型基金又称股票基金,是指投资于股票市场的基金。证券基金的种类很多,目前我国除股票基金外,还有债券基金、股票债券混合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而在众多类型的基金当中,股票型基金收益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型基金的风险分散

股票型基金收益如何

1、与其他基金相比,股票型基金的投资对象具有多样性,投资目的也具有多样性。

2、与投资者直接投资于股票市场相比,股票型基金具有分散风险,费用较低等特点。

对一般投资者而言,个人资本毕竟是有限的,难以通过分散投资种类而降低投资风险。但若投资于股票型基金,投资者不仅可以分享各类股票的收益,而且已可以通过投资于股票型基金而将风险分散于各类股票上,大大降低了投资风险。

此外,投资者投资了股票型基金,还可以享受基金大额投资在成本上的相对优势,降低投资成本,提高投资效益,获得规模效益的好处。

3、从资产流动性来看,股票型基金具有流动性强、变现性高的特点。股票型基金的投资对象是流动性极好的股票,基金资产质量高、变现容易。

4、对投资者来说,股票型基金经营稳定、收益可观。一般来说,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比股票投资的风险低,因而收益较稳定。不仅如此,封闭式股票基金上市后,投资者还可以通过在交易所交易获得买卖差价。基金期满后,投资者享有分配剩余资产的权利。

5、股票型基金还具有在国际市场上融资的功能和特点。就股票市场而言,其资本的国际化程度较外汇市场和债券市场为低。一般来说,各国的股票基本上在本国市场上交易,股票投资者也只能投资于本国上市的股票或在当地上市的少数外国公司的股票。

在国外,股票基金则突破了这一限制、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股票型基金,投资于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股票市场,从而对证券市场的国际化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从海外股票市场的现状来看,股票型基金投资对象有很大一部分是外国公司股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