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男子养可生吃蟑螂 每斤可卖300元成发家致富法宝

据报道,四川宜宾一男子养殖可生吃蟑螂,1斤要卖300元。“这个蟑螂的品种是美洲大蠊,可以生吃的。”5月5日,宜宾长宁县花滩镇邓村一蟑螂养殖基地里,村主任李兵才一边介绍,一边拿起一只活蟑螂放进嘴里。对于李兵才来说,蟑螂是他心中的宝,更是他发家致富的“法宝”。

男子养可生吃蟑螂致富

据了解,蟑螂,为蜚蠊科动物美洲大蠊、东方蜚蠊、澳洲蜚蠊的全体。蟑螂的药用价值就很高,以干燥虫体入药,配合其他中药也会起到很好的治疗疾病的效果。四季可捕捉,开水烫死,晒干或烘干。而美洲大蠊性寒味咸,有散瘀、消积、解毒、利水、消肿等功能。

《本草纲目》中记载蟑螂具有活血、治疗毒疮、利水的作用。而且民间一直流传着很多顽固的难以治愈的伤口,只要敷上蟑螂烘焙之后的粉末就能彻底好转。此外,蟑螂的药用价值还表现为它是抗乙肝昆虫类药物。是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二类新药(中药),其有效成分是粘糖氨酸,具有抗HBV活性和免疫活性功能。

据悉,人工养殖的美洲大蠊跟野生蟑螂有很大区别,首先是品种不一样,据研究,只有美洲大蠊能够入药,其他品种文献上没有明确指示,人工养殖的能够保证品种纯正。其次是卫生情况,一般蟑螂吃的都是‘地沟油’,但这些‘挑食’的美洲大蠊吃的都是一些好的食物。

据介绍,初次购买种虫,4个月后就可以出售,美洲大蠊可自行繁殖,一次投入成本低,保守估计年产量有400多公斤干品,情况好的两年就可以回本。而养殖期间,蟑螂还会不断产卵,每个卵可孵化14—16只幼虫。养蟑螂门槛较低,投入小,周期短,市场需求大,收益可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