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胡润慈善榜发布 美的创始人成中国首善

5月8日,中国2018胡润慈善榜发布,胡润研究院统计了2017到2018间中国的财富捐赠情况,共计100名中国大陆慈善企业家,其中美的集团创始人以75亿元捐赠额成为中国首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2018胡润慈善榜发布

胡润研究院5月8日发布《2018胡润慈善榜》,100名中国大陆慈善企业家上榜。“家电大王”美的创始人何享健以75亿元捐赠额成为首善。两位地产商,恒大地产许家印和泛海控股卢志强以26.5亿和10亿捐赠额排名二三位。

2018胡润慈善榜

这份2018胡润慈善榜发布,统计了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期间的现金捐赠、和现金相关的捐赠、有法律效力的承诺捐赠等。前100名慈善企业家的总捐赠额比2017年度上升28%,达到210亿元;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6.7%,达到1600万元。

作为胡润慈善榜上的老面孔,今年周口老乡许家印再次荣登胡润慈善榜,以26.5亿元的捐资总额名列第二。自2005年起许家印已连续14年荣登胡润慈善榜,历年总捐赠额超50亿。许家印目前持有恒大地产78%的股份,以财富2600亿元位列《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第20名。

河南籍企业家五人上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上榜的71位慈善家中,有4位是河南籍“新人”企业家,他们分别是张磊、朱新红、张敬国和赵长甲。连同“老人”许家印,今年共有5位河南籍企业家榜上有名,与去年相比,上榜人数增加2人。慈善家河南籍上榜人数全国排名较去年有所提升,河南与湖北均以5人上榜并列第5。排名前四的省分别为广东(21人)、浙江(14人)、福建(11人)和江苏(8人)。

据胡润慈善榜消息,2018年100名中国大陆最慷慨的慈善家总捐赠额比去年上升28%,达到210亿元;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6.7%,达到1600万元。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来自河南的5位慈善家共计捐赠32.4亿元,占据总榜的15.4%。胡润表示:“母校捐赠成为教育捐赠的最主要途径,也可以看出企业家感恩他们的成功离不开母校的教育。”而本次上榜的河南籍企业家,捐赠领域也大多聚焦教育。

被称为驻马店“首善”的名人——鹏宇投资集团总裁朱新红,10年来捐款近5亿元,其中捐资助学3亿多元,捐建中小学6所。这次他的上榜理由则是,以集团名义为驻马店市驿城区投资1亿元捐建高标准中小学。

今年2月7日,郑州大学收到一份来自校友的厚重礼物。郑州大学79级校友、正商集团董事长张敬国向母校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正商教育发展基金”,用于支持母校金融研究院(学院)等方面的发展,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他表示,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责无旁贷,希望通过捐助,助力母校金融教学和研究方面的发展。

此外,去年7月28日,河南中医药大学80级校友、长甲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长甲向河南中医药大学捐资1亿元设立“河南中医药大学长甲中医药发展专项基金”。“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这次向母校捐赠,是回报母校的培养与教育,同时也是为发扬光大中医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赵长甲在捐赠仪式上如是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