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李敖遗产风波 50亿资产该何去何从?

2018年3月18日,台湾著名作家李敖去世,相传留下的50亿资产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近段时间李敖遗产风波再起,其大女儿李文宣布将向法院提出诉讼,称自己享有50亿李敖财产的继承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李敖遗产风波再起

4月26日,李敖遗产风波再度传出,据台湾媒体报道,昨晚李敖之子李戡公开父亲所留遗嘱。遗嘱提到,李戡为百万保险金受益人,李敖和前女友所生女儿李文每月获得1000美元直到70岁,若闹上法院或骚扰李戡一家则丧失本权利。

李敖

有媒体向李文求证,她回应称,“问过我的律师,他说遗嘱没有说我不能分配,即便遗嘱剥夺我的继承权,我仍有8分之1特留分可拿”,并说仍会继续打亲子鉴定官司。

李文称将打亲子诉讼,相关证明文件已准备好,其实她不只是为了认祖归宗,还大方坦承就是要与小妈、同父异母弟弟、妹妹争产,她说爸爸的财产不多,但小妈和其儿女都没在赚钱,“我就是不甘心,就算要到5%财产我也开心”。

李戡公开李敖亲笔遗产

李戡还在节目中首度公开父亲身前留下的遗嘱,并当场念出有关他的部分,“本人所有之著作之著作权,均以赠与王志慧,该等著作待李戡有能力经营时,全数移转予李戡,以为发扬。”李戡说,父亲对他之后一辈子的期待,就是这4个字“以为发扬”,帮父亲发扬其精神与思想。

另外遗嘱上还提到,100多万(新台币)的保险金由李戡为受益人,女儿李文则是将每个月支付美金1000元,直到70岁,若闹上法院或骚扰李戡一家人则丧失本条权利,似乎早就预料李文的动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