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储户410万拆迁款存银行 为何取款时间被推迟了一年

银行存钱我们都不陌生,特别是大额存款的时候银行还会给你办理贵宾,享受VIP待遇。可最近这几年银行存款频频出问题的事件也时有报道,让储户苦不堪言。宁波的朱先生去年在工商银行存了410万的款项,可等到期之后,朱先生去取钱的时候,问题就来了,明明存的一年,结果要等到2019年才能取。这可把朱先生给弄懵了。

银行存款自动转存

朱先生去年4月份的时候得到了一笔410万的拆迁款,因为他们家的老房子拆迁了,他和父亲两个人一共分到了这笔钱。朱先生说经过自己父亲的委托,去年4月20号他将这笔拆迁款存到了工商银行宁波首南支行。

今年4月28号,朱先生收到了一笔18万的收益金,但是410万的本金却迟迟没有到账。朱先生说当时存钱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也说了一年到了之后就可以取,到时候本金和利息都会打到自己的工商银行卡里面。结果到了4月28号,朱先生和银行工作人员联系的时候,对方说朱先生的这笔钱已经一年自动转存了,今年是取不了了,要到2019年4月20号才能取。

银行工作人员的回复让朱先生懵了,对于这样意外的回答朱先生不相信,410万的拆迁款自动续期一年,朱先生说自己根本就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随后朱先生拿出了一张面额为310万的代理业务申请书,从上面可以看到朱先生办理的是业务是基金购买,这项业务的名称为鹏华聚鑫16号资管计划,是由鹏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

410万的理财产品到期之后银行并没有给他通知,造成了这笔410万的拆迁款自动续期一年。对于这件事宁波工商银行首南支行的周行长给出了回复,周行长说银行确实没有通知储户朱先生,因为这个是由鹏华基金公司通知的。可是朱先生认为自己是在你们银行买的理财产品,银行方面自然要尽到通知的义务,于是双方就这一问题产生了分歧。

随后朱先生拨通了鹏华基金公司的电话进行求证。求证理财产品到期之后是公司通知客户还是银行通知客户。对于朱先生的问题,鹏华基金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不会主动去联系工行的客户,一般都是客户经理去告诉客户,或者是客户可以直接打电话到公司咨询。

周行长也表示朱先生的问题需要上级分行的领导才能回复,随后朱先生和记者又赶到了工商银行宁波鄞州分行,银行方面表示基金赎回公共是鹏华基金公司发布的,通知义务不在于他们银行方面,而且鹏华基金公司的网站上面也有公告。

银行方面从服务客户的角度出说,更好的服务客户,也可以通知客户,至于说没有通知客户是不是工作上的失误,陶行长表示银行方面没有说一定的义务,因为这个基金是银行的代销产品,是代理鹏华基金公司销售的产品,我们没有义务。只不过从售后这一块来讲,我们银行方面确实服务做得不够到家。

随后朱先生向银行方面提出退还本金和收益的要求,然后从2018年4月20号以后的利息也要算给自己。这个损失不能让自己来承担。可陶行长表示朱先生购买的产品是不支持中途违约赎回的,按照我们另外找客户,把他的份额替换出来以后,因为这段时间鹏华公司对这个产品不做清算,就无法确定这段时间的收益率是多少。

不过陶行长也表示接下来他们会积极和鹏华基金公司协商,将朱先生购买的410万的基金替换出来,至于朱先生要求的从4月20号到基金赎回这段时间,银行要按照5.5的利率给他算利息,银行无法保证。对于银行的回复,朱先生并不满意,随后朱先生向宁波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进行了投诉。保护协会的执法人员也受理的朱先生的投诉,目前还在取证阶段,接下来会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开庭调解,调解完之后看最终的结果。

遇到这样的事情,我想不管是谁都会追究到底的,毕竟410万不是一笔小数目。其实大家去银行存钱的时候,银行方面都会介绍买一些基金之类的产品,前提是存钱的数额较大。这个时候作为储户自身,还是要慎重的考虑,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不要买了基金,到时会用钱的时候却取不出来,那就麻烦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