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托文件有些什么 都有哪些信托文件?

完整的信托计划文件应当包含认购风险申明书、信托计划说明书、信托合同以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定的其他内容。

信托计划

其中,信托计划说明书至少应当包括以下内容:

信托公司的基本情况;信托计划的名称及主要内容;信托合同的内容摘要;信托计划的推介日期、期限和信托单位价格;信托计划的推介机构名称;信托经理人员名单、履历;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风险警示内容;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定的其他内容。

而一份信托合同里还应当载明下列事项:

信托目的;受托人、保管人的姓名(或者名称)、住所;信托资金的币种和金额;信托计划的规模与期限;信托资金管理、运用和处分的具体方法或安排;信托利益的计算、向受益人交付信托利益的时间和方法;信托财产税费的承担、其他费用的核算及支付方法;受托人报酬计算方法、支付期间及方法;

信托终止时信托财产的归属及分配方式;信托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受益人大会召集、议事及表决的程序和规则;新受托人的选任方式;风险揭示;信托当事人的违约责任及纠纷解决方式;信托当事人约定的其他事项。

所以,大家要留意,一般有了这些内容才是比较正规完善的信托合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