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索罗斯出山支招3点 索罗斯给了投资者哪些建议?

5月29日消息,美国CNBC采访了投资界昔日的传奇人物索罗斯,面对如今动荡不止的投资市场,已经退休的索罗斯出山支招3点,就市场融资,对非投资,失业率问题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有的意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索罗斯出山支招3点投资市场

周二(05月29日)欧盘时段,援引美国财经广播CNBC报道,匈牙利出生的亿万富翁索罗斯近期提供了一个三点计划以拯救欧元区当前遭遇的危难时机。

据报道,由于欧元区内一些较强大的经济体要求经济处境并不乐观的经济体控制开支减少债务,欧盟内部处于紧张的状态下。

索罗斯出山

这一行为使得意大利、希腊这类高失业率国家加大了紧缩。而自金融危机后,由中东和非洲地方涌入的难民潮涌入问题也使得这类国家在缩衣节食的同时面临更大的艰难。

在周二向欧盟理事会外部关系年会理事会上,索罗斯表示欧洲目前处于生存危机之中。而在发表的题为如何拯救欧洲的讲话中,索罗斯表示欧元区面临的压力可以划分为难民潮危机、区域性分裂如英国脱欧等、以及紧缩带来的经济斗争。

在这三个问题中,最好下手的首先是难民潮危机问题,要求取消规定每个国家需要接受难民的数量。索罗斯表示成员国不该被强制接受不愿接受的难民,难民们也不应当被强制定居于不愿居住的国家中。

索罗斯出山支招3点外,索罗斯表示希望欧洲能就边境保护作出努力,但仍对合法的移民者保持畅通,他表示“堡垒欧洲”的想法是不现实的。

对此,索罗斯规划了一个如何在非洲的教育和失业率问题上每年花费300亿欧元即可的更好的计划。他表示这一计划将使得那些想要涌入欧洲避难的人找到另一归处。

索罗斯称,这一危机只是欧盟面临的一个问题,而融资问题则可通过欧盟“大量未使用”的借款能力来实现。而就如何借贷融资以解决难民潮危机也使得索罗斯再次在讲话内容中提到了当前为政策制定者盛行成瘾的紧缩问题。

索罗斯表示,鉴于地缘政治危机和与华盛顿方面纽带变弱的局势,欧元很有可能将要面临另一个经济下行风险。他表示在非洲的投资则可以给到当前的经济发展全新的视角,且可能可以通过一些金融手段来会减少贷方的债务担忧。

他表示,对投资非洲的提议中,有一个巧妙的玄机,即欧盟目前可以以非常有利的汇率从市场获得借贷,而不会对自身或其他成员国产生直接的义务。

而就最后一个问题,区域性的分裂,索罗斯借鉴英国脱欧的例子表示英国脱欧对英国与欧盟双方都是有害而无利的。布鲁塞尔方面需对欧盟的形象做改善,他指出,这类改善可以包括,就此前接受欧元做单一货币中而出现的种种未解决问题,以及欧元区国家和非欧元区国家的两级身份问题需要得以解决。

索罗斯指出,此前提出的多速欧洲,即各欧洲国家进一步融合发展的理念应当予以摒弃,当前应倡导多路径欧洲,即成员国在各自的政治和经济方向上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宽松一些捆绑的束缚,会更利于发展。

3年前已经宣布退休

2015年1月24日,84岁的国际金融巨鳄乔治—索罗斯在达沃斯一场私人晚宴上对在场嘉宾宣布,他将正式退休。此后他的家庭基金将交由现任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ScottBessent打理。

而从索罗斯出山支招3点中,我们不难看到索罗斯对如今欧盟市场的担忧,索罗斯认为,美元飙升加上新兴市场资本出逃或将引发“重大”金融危机,并警告称欧盟正面临迫在眉睫的生存威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