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美元升值人民币迎多头态势

5月31日,根据外汇交易中心数据,美元持续升值走高,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4144元。市场分析认为,由于中美贸易战和欧美政局的影响,美元强势会短期持续,而受各方面因素,人民币迎来了多头态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5月31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4144元,上调63个基点。此前,在5月29日,美元一度强势突破95整数关口,刷新年内新高。

美金对人民币汇率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29日人民币一度连续跌破三个整数关口,但整体而言,人民币在此轮美元大涨行情的表现格外“坚挺”:一是4月下旬以来美元指数累计涨幅超过5.4%,同期人民币兑美元最大跌幅不到2.5%;二是相比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印度卢比等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在过去一个半月跌幅均超过10%,人民币跌幅“最小”。

人民币未来走势会如何?

多位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透露,美元指数这波行情出乎意料。5月28日意大利债务风波升级等因素令欧元兑美元跌破1.16整数关口并创下2017年7月以来最低值,美元指数突然获得额外上涨动能,进而突破95整数关口,彻底打乱了他们的外汇套保策略。比如部分企业赶紧在6.4附近迅速平仓人民币多头并购汇,锁定未来一段时间对外付款的汇率风险。

在环球外汇经纪商FXTM富拓全球研究主管JameelAhmad看来,尽管29日人民币遭遇逾200个基点的跌幅,却未必会改变当前人民币汇率“坚挺”走势。究其原因,其中不少金融机构猜测逆周期因子重返市场。多家欧洲资管机构研究发现,自4月下旬美元强势反弹以来,多数交易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高于市场预估值,不排除逆周期因子发挥“作用”,令人民币塑造“坚挺”走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