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网上炒汇”诈骗案破获 犯罪分子是这样骗人的

浙江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区分局日前侦破利用非法网络平台“炒外汇”的特大系列诈骗案,涉案金额2000多万元,已有30人被移交检察机关批捕。

涉案人员最终落网

2017年11月,金东区的张小姐通过股票交流QQ群结识了“阿牛老师”,后者推荐她炒外汇,称他们有操盘团队,盈利五五分成。张小姐进群后,看到群里的人都说赚了钱,便在“阿牛”指导下,在“纳斯国际”网站注册并加入“VIP打单群”,跟着打单员操作,几天时间浮盈1万多元。

这时,打单员提出可以私下为她“带单”,赚钱无需分成,只要介绍朋友进来就行。张小姐于是介绍余小姐加入,余小姐一次性充值5万多元后,忽然发现系统无法登录,钱也取不出来。此时,张小姐也遇到同样情况,账户里的7万元取不出来。

警方接案后发现“纳斯国际”未经相关部门审批,警方通过追踪受害人打入平台的资金和对“VIP打单群”人员的调查,初步判断“阿牛”、打单员以及所谓“赚钱客户”是一伙人,并锁定其窝点位于江西景德镇瓷都大厦。今年4月,警方对该窝点进行冲击,抓获张某等7人。

江西人张某就是“阿牛”,也是“纳斯国际”的老板。据他交代,客户在该平台可以买3分钟后或5分钟后的汇率涨跌,但除了汇率数据是真的,其它全部可人为控制。警方发现,该网站开发维护人员马某与多个涉嫌诈骗的非法“炒外汇”平台有关联,随后在宁波将其抓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