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李嘉诚儿子买大楼 斥资10亿英镑买下瑞银伦敦总部

继任以来,香港首富李嘉诚长子李泽钜频频曝出大动作,日前又有消息曝出李嘉诚儿子买大楼,斥巨资在伦敦买下瑞银总部,如此大手笔究竟意欲何为呢?莫非是要在海外开拓市场?

李泽钜

刚刚接班的香港首富李嘉诚长子李泽钜通过长江实业集团斥资10亿英镑,从BritishLand和新加坡主权基金GIC手上买下了位于英国伦敦金融城的地标级写字楼5Broadgate。该楼为瑞银(UBS)伦敦总部所在地,同时也是瑞银欧洲总部。

李泽钜接任后首笔大交易

接掌父亲李嘉诚的商业帝国后,李泽钜对澳大利亚天然气管道公司APAGroup发出130亿澳元(98亿美元)收购要约,可能成为这家香港企业集团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海外收购。

长江实业、长江基建和电能实业联合提出现金收购要约,报价比APA周二收盘价高33%。APA周三在悉尼市场一度飙升24%至10.29澳元,创纪录最大涨幅,但仍低于每股11澳元的要约价格。

这次收购将为李泽钜带来一家天然气运输量约占澳大利亚一半的公司,进一步扩大其包括电力供应公司DuetGroup在内的澳大利亚资产。另外,APA也符合长实系在李嘉诚将产业传给长子李泽钜前的收购风格--瞄准能产生稳定现金流的公用事业或基建公司,这表明,李泽钜领导下的长实将延续对安全资产的投资偏好。

“这将是李泽钜接管集团后的第一笔大交易,”第一上海证券的策略师LinusYip表示,“如果进展顺利,李泽钜就能在公司内部和投资者面前进一步证明自己。”

在英国脱欧带来不确定的情况下,这笔交易也为长实帝国从其最大的市场英国向其他市场转移带来了机会。长江实业、长江基建、与长和旗下电能实业的股价在香港早盘均变动不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