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联璧金融最新消息:公司已被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据报道,6月21日上海联璧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璧金融”运营主体公司)已被公安部门立案侦查,立案缘由是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经侦人员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人数超过30人、金额超过100万、承诺还本付息”这三个特点。公安只是启动调查,最终的结论以法院的判决为准。

联璧金融被立案侦查

公开资料显示,联璧金融背后的运营主体是上海联璧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联璧科技),法人和第一大股东均为侬锦。联璧科技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1.67亿元,总部位于上海。其后,联璧科技组建成立互联网金融事业部,微信版理财平台“联币钱包”及App产品联璧金融由此诞生。

值得一提的是,联璧金融的运营主体公司联璧科技此番突然出状况,联想到之前刚刚爆雷的“唐小僧”。对于“高返”平台,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认为,唐小僧等几家平台经常会被行业人士讨论,是因为广告多,常年高返,业务模式另类,时不时就会被媒体质疑。

比如唐小僧的P2F等,从常识的角度看,这些平台业务模式的合理性难以理解,甚至是骗局,难以长期持续。在互联网金融持续专项整治,打击力度加大的背景下,这类平台生存空间越来越窄,最近部分“知名”平台的爆雷,使得高返的投资人在不断撤离,从而引发了连锁反应。

中国小微信贷产业发展研究会主席嵇少峰表示,收益率明显偏高,可能有问题,但并不是说低息就是安全的。嵇少峰说,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平台需要综合考虑公司的经营能力、股东背景等。“但大家不要看表面,不能轻信平台自己的宣传,要自己去查询工商信息,真正的股东背景是什么。”他表示,不建议投资者对网贷投入太多。

薛洪言提醒,资管新规出台后,各种理财产品都在强调打破刚性兑付,投资者承担投资理财的实质性风险成为大趋势。薛洪言建议投资者顺应行业趋势,降低债务性投资品的配置比例,可适当提高配置货币基金。在债务性理财产品选择上,也要降低收益率预期,向持牌机构发行的低风险理财产品回归;在平台选择上,应主动向持牌机构和巨头企业回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