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社保缴纳基数 最新社会保险缴费基标准

对于广大职工朋友来说,每个月的社保缴纳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是我们未来生活的一个保障,但很多人对那么社保缴纳基数并不了解,那么2018社保缴纳基数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社保缴纳基数是多少

社保缴纳基数简称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它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2018社保缴纳基数如下:

2018社保缴纳基数

1、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20%,小我缴费比例8%;

2、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10%,小我缴费比例2%;

3、掉落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1%,小我缴费比例0.5%;

4、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1%,小我缴费不缴费;

5、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0.5%,小我缴费不缴费。

最新社会保险缴费基标准

社会保险基数简称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它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

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为缴费基数。

1、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

2、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3、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

每年社保都会在固定的时间(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基数,根据职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申报新的基数,需要准备工资表这些证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