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强势反弹下半年走势分析

近日,央行行长易纲发声力挺人民币,无疑给人民币汇率市场注入了一直强心针,昨日开盘以来,人民币便出现强势反弹。7月5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6420,再次回调逾200点,那么未来下半年,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势会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7月5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开盘回调逾200点。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回调近百点。截至9点35分,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分别报6.6420、6.6527。

美金对人民币汇率

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98点,报6.6595,为2017年8月25日以来首次跌破6.65关口。但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都涨势如虹。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下半年走势分析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范若滢表示,短期来看,监管层对汇率波动容忍度提升,美元走强态势将大概率延续,人民币或仍延续短期调贬走势。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韧性较强,跨境资本流动大体平衡,外汇储备充足,金融风险总体可控,未来人民币汇率并无长期持续贬值基础。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表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年内跌破7的概率依然较小。”他进一步解释,若美元指数未来能稳定在95上下、美元对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的升值过程基本结束、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已触底等情况发生,那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就难以出现显著下跌,有望稳定在6.7上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