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求职陷入整容贷款 如何避免陷入求职骗局

近日,北京有多名女性求职者想记者爆料,称自己在求职陷入整容贷款,爆料人称,自己在入职前被公司要求贷款整容,宣称到时候可以报销,但事后却以各种理由被拒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多名女子求职陷入整容贷款

位于海淀的北京美目尚医医院。多名求职者称自己求职陷入整容贷款,她们入职前被公司带到该医院整容以“提升形象”,在贷款整容后,招聘公司以各种理由不安排应允的工作岗位。

求职贷

今年以来,有多家公司打着“高薪招聘”的名义,和整形医院合作,诱骗女性求职者贷款整形。不少受害者反映,整容后公司不安排工作,也不履行之前“公司还贷”的承诺,反而安排求职者提供“陪酒”、“开房”服务,赚钱还款。

记者调查发现,求职陷入整容贷款类似遭遇者不在少数。近日,北京警方启动专项行动,打掉多个以“网络虚假招聘”、“套路贷”为代表涉嫌诈骗或敲诈勒索的违法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破获相关犯罪案件20余起。

警方提示,在参加网络招聘时,对于夸大薪酬程度并设置用工前提条件的招聘岗位(例如要求进行整容并设置很高的业务额度)要提高警惕,以免落入套路骗局。

求职如何避免陷入贷款骗局?

近来,媒体相继曝出高校毕业生遭遇“求职贷”就业陷阱的消息。一些无良公司利用大学毕业生求职心切、对现实复杂性认识不足的特点,以高薪诱惑学生,让学生接受“岗前培训”,而“培训费”则是通过信贷机构借款。一旦毕业生接受“培训”,信贷机构放了款,毕业生未就业,就已背负了贷款。

首先求职者应该具备正确的就业心态,想要高薪职业是无可厚非的,但是高薪并非通过那么几次简单的培训就能实现的,只有经过工作经验的积累是最为重要的。

需要贷款的求职者一定要仔细斟酌合同的内容,不要被培训机构的人员所诱导。对于已经申请贷款而由于某种原因不能去参加课程的学生,却被贷款机构要求赔付巨额违约金,或者是偿还贷款,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学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