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产假多少天 国家法定产假最新规定

根据《劳动法规定》,在生育期间,我国女职工是享受法定产假的,那么2018产假多少天?根据我国法律,女职工在生育期间应享受不少于98天的产假,但根据情况,法定产假也会有所不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如今女职工产假多少天。

2018产假多少天

根据《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2018国家法定产假如下:

1、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

2、难产,增加产假15天;

产假多少天

3、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4、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

5、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6、晚育产假,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本省计划生育条例规定。

2018年产假最新规定

了解过2018产假多少天后,我们再来看看具体的产假规定:

1、《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第8条规定“女职工产假为90天,其中产前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2、女职工产假为九十天,其中产前休假十五天。难产的,增加产假十五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十五天。女职工怀孕流产的,其所在单位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证明,给予一定时间的产假。

3、怀孕不满四个月流产时,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意见,给予十五天至三十天的产假;怀孕满四个月以上流产时,给予四十二天产假。产假期间,工资照发。产假期满,因身体原因仍不能工作的,经过医务部门证明后,其超过产假期间的待遇,按照职工患病的有关规定处理。

根据以上规定,问到2018产假多少天,法定的产假期为90天。用人单位可以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对产假时间另行规定,但不得低于法定标准。如果因为特殊情况休假超过90天的,只要有医院证明就可以向单位请病假,但病假期间不能享受产假待遇对于生育假期,国家劳动法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就是不少于九十天。另外,每个地区对产假都有自己的补充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