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老赖欠债1200万 住豪宅开豪车却不愿还钱

这年头,最怕遇到的人就是老赖了,一旦遇上了老赖那简直就倒了血霉了,想要让老赖还钱,真是比登天还难。在南京,有一名老赖欠债1200万却不肯还,他并不是没有钱还而是不愿意还,这位老赖住别墅开豪车,满屋子都是奢侈品生活过得十分享受。

老赖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在老赖的眼中,欠债不还,却成了理所应当的事。生活中,一旦遇到让人糟心的老赖,很少有债主知道,在老赖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等情况下,不仅仍有机会要回欠款,甚至还可以请欠债“大爷”去坐牢。

7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十期“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在南京展开。此次行动由最高院新闻局、执行局和江苏高院、南京中院共同发起,南京晨报等60余家媒体,8条执行线路、9路视频、10小时不间断直播,直达执行一线,让失信人无处遁形!10位全国人大代表和40多位省、市、县(区)人大代表也全程参与见证、观摩或亲历了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执行直播。

执行路上镜头回放:

7月10日晚9时许,记者跟随浦口法院执行局局长郑煜前往被执行人住处,法官几次敲门没人回应,屋内也没灯光,再次吃了闭门羹。在场法官与南京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联络后得到指示:破门搜查!据悉,这是一起股权合同纠纷案,张海某、张光某共计欠款1200万元。这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就是传说中的住着别墅、开着豪车的被执行人,经济状况非常好。

记者随执行法官来到张海某住的这栋3层别墅,面积在300-400平方米,估价在500万元以上。别墅门口停着一辆奔驰轿车,经确认为被执行人的。记者发现,门口左侧有个鞋架,上面摆着多双鞋子。从鞋子新旧可以看出,这栋别墅经常有人居住。法官请来锁匠开门进入房间,发现餐桌上尚未收掉的饭碗。屋内多个角落堆积着打包的衣物,显然被执行人有搬走的意图。

整栋房子装修豪华,客厅内发现价格不菲的吊顶灯、地毯以及成套的真皮沙发。走进卧室,执行人员又有不少“收获”:钢琴、貂皮大衣、最新款的苹果8P手机、珍珠耳环、和田玉手镯、随意堆放的存折、护照、理财流水单等等物品,仅法官列出的查封清单就有长长的两页。

在衣橱里的衣服袖子里,执法人员又意外发现两万多元现金。执行法官表示,从搜查情况看,床头有打火机,柜子里有男士内裤以及主人换洗衣服,可见这间屋子最近一直有人居住,这与此前这位被执行人对外宣称的夫妻分居,且不居住完全违背。

此次全媒体直播集中执行行动出动执行干警506人次、车辆109辆。共拘传23人,实际拘留6名被执行人,搜查被执行人住所或经营场所21处;扣押车辆7辆,银行卡、存折、纪念币、珠宝、首饰、手表、奢侈品箱包、电脑、烟酒等物件67件;腾空场地和房屋11处,面积逾11000平方米;当场执行完毕49件,达成和解11件,当场执行到位金额345.79万元。

直播期间,6名其他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前往法院履行义务,履行金额280.6万元;行政非诉执行依法关停企业两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