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摩托车险险种有哪些 有必要购买摩托车险吗?

目前,我国摩托车数量几乎占据全球第一位,巨大的摩托车使用数字使我们的道路上到处都有摩托车的身影。或许很多人都认为只有汽车才需要购买保险,但其实摩托车买保险也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摩托车险险种有哪些你了解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摩托车

对广大车主而言,他们很关心的问题就是摩托车保险的种类有哪些,接下来,我们就详细介绍一下摩托车保险的分类以及具体的种类知识,以此来帮助广大车主更好的投保。针对摩托车保险,一般有交强险、摩托车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座位责任险、自燃险、划痕险等,接下来,将仔细介绍这些具体的摩托车保险险种。

1、交强险

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险种,只有购买了交强险的摩托车才可以上路。交强险的费用依据摩托车的排放量和体积来算,每年的费用在80-400之间。

2、摩托车损失险

是指保险摩托车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摩托车本身损失,保险人依据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这个保险是车主自愿购买,不做强制性规定。

3、第三者责任险

是指保险车辆因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第三者责任保险实施强制保险(交强险实施后成为非强制性)。

4、盗抢险

盗抢险是因车辆被盗抢、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或造成的合理费用支出。因此对于哪些丢失率高的车,建议投保。

5、车上人员责任险

车上人员责任险中的乘客部分,指的是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保险事故,致使车内乘客人身伤亡,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赔偿责任,保险公司会按照保险合同进行赔偿。如果是单人建议购买人寿保险,保障范围和保险费一般相对更好。

6、自燃险

摩托车在行驶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及载运货物自燃原因起火燃烧,造成摩托车损失以及施救所支付的合理费用。自燃险适合车龄较久的车辆。

7、划痕险

车辆被他人剐划需要修复的费用,一般建议新车或新手车主投保。

摩托车险险种主要有以上几种,车主在选择为自己的车投保前,一定要对摩托车的保险知识有详细的了解。并且在投保前,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