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高铁纪念币怎么预约 高铁纪念币预约兑换攻略大全

高铁是咱国家靓丽的一张名片,而近些年的高铁发展独步世界,这也让它成为了中国的新的“四大发明”之一。2017年12月20日,央行官网发布2018年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计划中显示,2018将发行一枚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那么,高铁纪念币怎么预约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高铁纪念币预约时间

据此前公告介绍,高铁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主景上方刊有面额“10元”字样。公告指出,高铁币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亿枚。

据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四大行承担这次高铁币的现场兑换工作,每个银行负责的省份不同。7月17日之前当地中国人民银行会向社会公告当地高铁币的分配数量。7月19日至7月22日之间,大家可以在承担当地现场兑换工作银行的官网或者营业网店办理高铁币预约。预约只要提供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但是每个人最多只能预约兑换20枚。

预约成功后就可以在9月3日至9月12日之间到约定的营业网店办理兑换了。另外每个人最多还能帮5个人代领高铁币,代领时需要提供别人的身份证原件。除此之外,已经预约但是没有兑换的高铁币会通过现场兑换的方式向公众兑换。所以说到时候大家要是没有预约成功也不用太着急,9月17日之前当地中国人民银行会公布现场兑换的网点。然后大家可以在9月18日至9月25日之间到指定网点进行现场兑换。

从此前发行过的纪念币价格我们可以发现,大多数纪念币都是具有收藏价值的,回收价格均比面值要高,而最具有收藏价值的是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面值一元,现在的回收价格已经是2600元一枚了,与高铁纪念币比较相像的中国航天纪念币,面值10元,2018年的回收价格不低于35元。但要注意的是,高铁纪念币的收藏价值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沉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