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投资养老床位被骗 承诺高息回报返还本金竟是套路

由于中国将面临极其严峻的老龄化挑战,一些人就瞄准这个所谓的刚需市场,展开了一系列针对“养老床位”的所谓投资活动,可恶的是一些诈骗分子也瞄准了这个商机,日前,合肥百余老人投资养老床位被骗上千万,这些人连老人的钱都要骗,真是太缺德了!

养老

正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不少人看中未来的养老市场,愿意出资炒养老床位,以期在未来几年获得投资回报。但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近日,警方揭露了一些骗子打着投资养老床位的幌子进行非法资集,坑骗老年人的钱,并且承诺高息回报,返还本金,然而老人钱投进去了才发现这是个骗局。

今年6月初,蜀山警方在辖区某高档写字楼摸排时接到一公司员工反映,称自己帮着公司对外推销位于天柱山某养老中心的养老床位,虽然不少老人购买,但这些床位根本就没有建。

随后,警方对该公司展开调查,发现主要对外发售的养老床位,价格分为4个等级,最低2万,最高25万,只要购买一个床位,每个月即可获得高息回报,同时6个月之后就会返还本金。如果没有返还本金,可以在养老中心进行等值消费并享有7折到9折的优惠。调查中,警方发现该公司确实在天柱山建有一个养老中心,并不定期组织老人前往参观。

虽然养老中心确实存在,但养老床位却是子虚乌有。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判断这是一起非法集资案件,于是迅速将该公司负责人王某抓获,归案后,他对于自己打着投资“养老床位”的幌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警方初步统计,此案中共有上百人受骗,涉案金额近千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