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如何买保险最划算 买保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随着社会生活压力的增大以及快节奏的生活,很多人对保险越来越重视,而保险的购买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那么如何买保险最划算呢?买保险注意事项有哪些?如今买保险就是买保障,在购买保险的适合一定要多留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如何买保险最划算

1、意外险:不管你的年龄多大,在家里是否是家庭支柱,为自己买一份意外险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意外险是意外事故后赔付,包括身故和伤残,收入一般的家庭最好配备1年期的意外险,相对来说,较低的保费就可以获得较大的保额,而对于收入稍微好的家庭也可以考虑长期意外险,不过相对的,其保费也会高点。

怎么买保险最划算

2、医疗险:人的一生中有个小病小痛是在所难免的,而医疗险一般先自付后报销的险种,其保障期都为1年,主要包含一般医疗和恶性肿瘤保障,如果不含有0免赔、特需和国际部、一般价格在几百左右,保障可达到100万以上,可以和社保形成很好的补充。

3、重疾险:重疾险是除意外和医疗之后,必买的一个险种,并据统计调查分析,每年患有重大疾病的人数都在不断增加,因此为自己买一份重疾险是相对有必要的,一旦罹患重疾,可由保险公司来支付巨额的医疗费用,至于其保额的话,建议为年收入的2-3倍。

总结的来说,问到如何买保险最划算,其实买保险就是买保障,所以按照顺序,为自己投保一份意外险、医疗险和重疾险是相对有必要的,并且也是最划算的。

如今买保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1、保险公司:对于投保人来说,买保险是一项长期的投资。因此,在选择保险公司时,投保人必须了解公司的基本情况,如注册资金、业务开展情况、理赔情况等等,做到心中有底。

2、保货比三家:只要细细比较一下,就会发现同样的保险在不同的保险公司会在缴费、保险范围、领取保险赔偿等方面有所不同。

3、懂保险条款:投保人在投保之前必须仔细研究所投保险条款中的保险责任和责任免除这两大部分,应了解这种保险其保险责任是什么?怎么缴费?如何获益?有无特别约定等。

4、购买保险要避免冲动:在购买保险以前,必须考虑自己或家人究竟需要哪些保险、该投保多长时间等,想为子女准备教育基金、婚嫁金的父母,可投保少儿保险或教育金保险等。

5、不要贪便宜:购买保险时不能光看同类的保险哪种需要花的钱最少,而要搞清楚保障的范围究竟有多大。有些人为了省下几元钱保费,在购买保险时购买最便宜的,这种貌似“精明”的选择,出险后会后悔莫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