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金银猫最新消息:清盘兑付周期长达2年

7月18日下午,金银猫发公告宣布良性退出网贷行业,并且公布了一份兑付周期有2年的清盘公告。据悉,金银猫可是规模超过200亿的大平台。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2018金银猫最新进展

据金银猫18日公告显示,金银猫将及时追回欠款,于两年内分批次兑付所有资金。所有用户的本金兑付,不区分投资的产品类型及期限,统一按投资金额按比例分批兑付。对于还款方案,公告称,在投金额小于1万元的用户,平台将分两个月内结清所有资金。每个月兑付50%。在投金额大于1万元的用户,分24个月每月约兑付本金及其收益。

根据公开信息,金银猫的注册资本金3000万,实缴资本金1000万。目前为止,金银猫平台的累计交易额为221亿,注册用户达到了123万,借款余额为21.7亿元,累计代偿金额约为1698万元。金银猫2013年11月正式上线第一款票据财富管理产品。官方宣称成立四年来,一直专注于票据资产,并于2017年获得资本青睐,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央企国资系”平台之一。

2017年,金银猫曾宣布获得国资背景企业中能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战略入股,入股比例约为40%,目前,金银猫已经完成了相关工商登记变更。金银猫还宣称2017年1月三家具有央企国资背景企业已经为金银猫增资2亿元人民币,以支持金银猫的稳健长足发展。据悉,今年以来各地P2P平台纷纷爆雷,类似金银猫这种称良性清盘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

提醒:如果投资者想要降低投资风险,可以考虑从平台质量着手,着重选择综合实力较为强大的平台。投资者在投资之前,还应当认真了解该项目的逾期/坏账保障机制和周期,例如是风险准备金垫付还是担保公司垫付,或者是保险公司赔付等等,以及需要多长的赔付时间。一旦所投项目出现了逾期或坏账,投资人应积极与所投平台沟通,争取按照约定拿回应得资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