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多少 中间价调贬152个基点

在美元指数站稳95大关的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在岸和离岸市场双双大跌。那么目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多少呢?据悉,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7月18日16时30分收于报6.7145,创2017年8月7日以来新低,较前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355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80点。

人民币汇率

7月19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回调近百点,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走低逾百点。截至9点35分,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分别报6.7245,6.7551。

同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152个基点,报6.7066,连续六日调贬,续创2017年8月9日以来最低。

招商证券分析师谢亚轩指出,尽管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有所回调,但就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的有效汇率而言,人民币并未走弱。与此同时,国际资本流动总体平衡。在此背景下,未来人民币汇率也将更具有弹性。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汇率预期基本稳定。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呈现了先升后贬的双向波动,各月银行结售汇和跨境收支小幅顺逆差交替,而不是此前的单方向变化,反映了市场主体更多地是根据实际需求来决定和安排自己的跨境收支和结售汇。

总体而言,国内市场潜力巨大,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外汇储备充足,政策调控的空间较大,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应对各种挑战。在外债方面,中国的外债风险是可控的,二季度中国外债余额将会保持平稳增长。

当前,国内股市、债市的外国投资者持有份额还不足3%和2%,与主要发达国家和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相比来说比例偏低,未来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