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怎么查询 最新公积金个人账户查询方法

住房公积金是一种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如今很多职工小伙伴都有缴纳公积金,但对公积金查询方法并不了解,那么公积金怎么查询?其实如今职工可以通过多种方法来查询公积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网上查询

直接登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网站。账号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上的卡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四位+00,登录后可以查询个人公积金余额查询、个人公积金明细查询、个人贷款进程查询、公积金贷款还款明细等等。

住房公积金怎么查询

注意,各地的公积金管理网站并不一致,在查询的时候要多留意,有些地区需登录至市级公积金管理网站。

2、拨打查询电话12329

问到公积金怎么查询,最常见的方法是拨打查询电话12329,根据语音提示输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号或住房公积金贷款账号,可自助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或住房公积金贷款账户余额,同时可查询住房公积金的法规政策及办理规定。

3、凭社保卡查询

职工持社会保障卡(医保卡)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综合服务大厅住房公积金电脑查询终端上,可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及当年缴存情况。

4、银行卡(存折)查询

职工持身份证和住房公积金卡(存折)到住房公积金开户银行柜台查询;在建行缴交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还可凭龙卡在建行“账单宝”或ATM机上查询。可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及缴存情况。

住房公积金一般有两个账号:一个是为职工缴纳公积金的企、事业单位的公积金账号,另一个是在这个账号下的个人的公积金账号。个人的公积金账号相当于银行户头,为7位数字,用户可查询每年的对账单来获取自己的7位公积金账号或者询问单位经办人。

5、微信公众查询

对于公积金怎么查询,最后推荐上微信公众查询,在手机微信段,点添搜索公众号,搜索添加所在地的公积金公众号(例如:广州公积金)即可查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