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福布斯中国慈善榜 许家印捐赠42.1亿成为首善

近几年,我们可以看到马云、王健林等常常出现在胡润慈善榜上,企业家做慈善日渐成为一种趋势。根据今年的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单显示,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捐赠总额达到42.1亿,成为福布斯中国首善。

许家印

随着中国富豪人数的上升和中国企业家受西方慈善观念的影响,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了慈善公益事业。今年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十二次发布中国慈善榜,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企业)现金捐赠总额为173.1亿元,与去年的103.8亿元相比,大幅上涨66%。也是继2011,2017年之后,第三次突破100亿元。本次入围门槛为1300万元,远远高于去年的500万元。

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分别以42.1亿、7.7亿位居捐赠总额的第一和第五位。

恒大从2015年12月开始结对帮扶毕节市,计划无偿投入110亿元,已捐赠到位60亿元,共派出2108人的扶贫团队,已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就业扶贫等一系列综合措施帮扶30.67万人实现初步脱贫,到2020年还要帮扶72.46万人稳定脱贫。

作为总部在广东的世界500强企业,恒大集团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累计捐赠超20亿元,共计为广东公益慈善事业捐赠约30亿。

此外,跻身100名榜单的还有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1.2亿,第22)、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2588万,第69)。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