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汽车众筹是什么意思 汽车众筹项目收益怎么样?

汽车众筹也许大家都听说过,但你知道汽车众筹是什么意思吗?汽车众筹近年来异常火爆,接棒股权众筹,成为众筹投资最受投资者关注的类型之一。但是,与高回报相伴随而来的是高风险。

汽车众筹

“汽车众筹”听起来很时髦,但简单来理解,不过是门倒卖汽车的生意。和传统倒卖汽车生意的主要区别,就在于汽车众筹是投资人通过互联网平台,一起合伙集资来倒卖。

目前市面上汽车众筹的一般玩法,简单来说分两步。第一步,汽车众筹平台联手二手车商,推荐一辆待售的二手车,然后投资人合伙把它买下,这就是众筹;第二步,再把车交给二手车商卖掉,所得到的钱,扣除平台和二手车商的佣金,剩下的按比例分给投资人。

投资收益来自买卖间差价。第一步的买入价格,由平台和二手车商决定;第二步的卖出价格,由参与众筹的投资人共同决定,通常是二手车商将买家的出价报给平台,投资人在平台投票决定是否成交。这实质上就是中间商赚差价。

预期年化收益怎样?

①、周期短。汽车众筹的项目,车辆众筹投资周期不超过60天,平均投资周期为10--20天。②、预期年化收益高。车辆众筹投资平均历史预期年化收益40%左右。③、风险小。大部分P2P平台的基础资产为债权,然而债权容易出现产权不清晰、手续繁琐等问题;车辆众筹则是获得特定车辆的所有权,产权清晰,手续简单,市场需求大,变现速度快。

有了较好的预期年化收益和较低的风险,汽车众筹很快就吸引了众筹投资者的关注,目前各个以汽车众筹为主的平台投资都较为火爆,这一块目前也不存在什么众筹政策风险,但随着发展,小编相信该来的还是会来,希望各位投资者在投资时选择较大众筹平台,在众筹项目的源头减少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