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8国金宝最新消息:涉嫌非吸已被警方立案侦查

据报道,8月2日,上海公安局浦东分局发布通报,上海银河惠理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国金宝运营主体)实际负责人陈某到公安机关投案,当日该分局以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目前平台实际负责人陈某、董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8国金宝最新进展

7月30日,“国金宝用户官方交流群”就炸开了锅,消息称,国金宝的老板失联,财务在打包东西,公司内部已经报警了。有投资者赶赴现场发现,公司已经空了,只有十几个警察在现场。7月31日一早,国金宝的投资者们按捺不住,纷纷组建维权群准备去经侦报警,还有一些投资者组织去国金宝的两大国资背景股东那里讨要说法。

根据天眼查查询的信息,国金宝第一大股东为上海金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49%。其他两大股东均为国有企业,分别是中国少数民族经济文化开发总公司(下称:少数民族文化公司)和北京中冶国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占比分别为23%、28%。据国金宝官网显示,截至2018年7月30日,平台累计投资金额162.14亿元,平台用户数217.8万人。

另外,根据国金宝官网介绍,其核心产品主要分为两类,余宝宝和余流宝。余宝宝的投资期限为30-90天,历史年化收益率7.8%~9%。余流宝的期限则为6个月至18个月,年化收益率为10%~12%。但实际上,在国金宝App显示的余流宝年化收益率比这高出了不少,12个月期限的年化收益达到14%,18个月的年化收益可达到15%。

此前,国金宝还在多家平台做广告,称自己“国资持股比例达51%的平台,三证齐全,安全合规,收益率高达年化14%,10万存一年,稳赚1万4千元,是银行活期的35倍。必须要注意的是,国金宝新手体验标的收益也高得惊人,30天期限的年化收益率达到了14%,有不少投资者以薅羊毛的名义进入投资,随后越投越多,最终再也没能提取出来。

小编提醒:我们考察一个平台是否值得投资,需要从平台整体的商业逻辑与运营情况来做分析,合规性是重点考察的方向,比如借款资金去向。其次是看平台的股东背景,还有就是要了解平台的真实运营状况与平台资产端项目的类别。另外,投资者选择P2P平台要全面、客观的分析平台的透明度、安全性和可靠性,多方考察,保证资金安全和可靠收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