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再贬值下行191个基点

近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断探底,让不少投资者感到担忧,周一(8月6日),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最新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价6.8513,中间价报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91个基点,创下2017年5月31日以来最低。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贬值了4.56%。那么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后续走势会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后市如何看?

上周五,央行表示,近期受贸易摩擦和国际汇市变化等因素影响,外汇市场出现了一些顺周期波动的迹象。为防范宏观金融风险,促进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决定自2018年8月6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

美元汇率

近期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波动明显加大,据统计,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自4月初的6.27一路贬至8月初的6.88,贬幅逾9.7%,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距破“7”仅一步之遥。

央行选择汇率逼近7之时出手稳定汇率,实际上也是向市场释放信号。正如不少分析所指出,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市场层面,7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难以突破的心理价位。

展望未来的人民币汇率走势,从美元指数的角度看,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上涨,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进入了震荡调整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已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从政策工具看,央行手中还有诸如逆周期因子等多种政策工具可以应对人民币贬值预期。因此,短期内7或是这一轮贬值的底部。但需要警惕的是,今年以来,国际收支出现显著变化,一季度更是出现了非常罕见的经常账户逆差。未来国际收支形势如何演变,将会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扰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