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老婆能否用老公的生育保险报销 报销比例有多少?

五险一金中有一项生育保险,许多在职女同志都知道生小孩时可以享受这项福利。但如果是全职妈妈没有买生育险怎么办?如果老公有买五险一金,那么老婆能否用老公的生育保险报销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就知道了。

生育险

许多在职男性都不知道自己在缴纳生育保险及其用途。事实上,男性生育保险是有用处的,如果丈夫参加生育保险,全职太太可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到丈夫单位报销。

首先,如果您个人有生育保险的话,建议您用您个人的报销,有产假津贴和其他生产、孕检等费用的报销!不管您老公是事业单位还是私企,可以肯定是男性生育保险报销的肯定没有女方多!男的生育保险只能报销一点生产费用。

如女方没有任何医保,没有工作,可以申请用丈夫的生育保险按50%报销生育医疗费。女方没有办理生育保险是不能享受生育待遇的,小孩的医疗费能否在老公单位报,就要看该企业的具体规定,建议到当地的社保局或医保局咨询,会得到准确的答复。

男性生育险报销比例是多少?

只要男方符合合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另外也要符合法定的生育条件,并且在用人单位为男方缴纳生育保险费用的事件连续超过了12个月,并且在其配偶失业的情况下,可由女方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不过只能享受生育保险基金支出,不能享受生育津贴,其可获得的保险比例如下:

1、妊娠满7个月施行剖宫生产或剖宫流产的1500元;2、妊娠满7个月生产或流产的1000元;

3、妊娠满3个月不满7个月生产或流产的500元;

4、妊娠不满3个月流产的150元;

5、多胞胎的每多生产一个婴儿增加200元;

6、顺产:1200元。

总结:从以上内容来看,只要男方在缴纳生育保险满了12个月的,即可由女方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也就是享受其生育保险基金支出,至于2018男方生育险报销比例是多少?不同的地区报销比例也会有所不同,具体得以当地社保局回复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