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怎么提取公积金 准备这些特定材料

住房公积金是上班族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了,找工作,贷款买房,花钱租房都和公积金挂钩。在城市里租房的年轻人很多,那么当我们要花钱租房时,怎么提取公积金,要准备哪些材料,流程是怎样的呢?

提取住房公积金

租赁房屋准备的特定材料:如果自己在租房的时候要提取住房公积金,则我们必须要满足租房费用占自己工资的百分之五以上,在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时候,要提供的材料有工资证明,以及租赁合同(需要有效合同)等。同时,如果是个人租房,则还需要携带身份证和复印件,是夫妻租房的话,则需要带上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

1、到所在单位领取并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注意要加盖单位预留印鉴以保证有效性。

2、带上相关材料和证件去当初公积金缴存开户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

3、经审核通过后,公积金管理中心通知你到相应银行办理支付手续,并提供指定银行的个人储蓄账号。

4、待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完相关手续后,会将你申请的支取金额划到你提供的银行卡账号上。

以上小编介绍了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条件、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提取流程。希望大家在了解这些信息后,在提取公积金时,能从容淡定,不要因为条件不符白跑一趟,不要因为资料不足、证件不齐来回奔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