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没社保卡看病怎么报销 参保没有社保卡怎么报销?

一般情况下,广大市民在参与社保后,个人社保卡需要三个月到六个月的制作时间。这时候就会出现已经参与了社保,但却没有社保卡的情况。那么没社保卡看病怎么报销?其实市民只要参与基本社会保障制度后,只需凭借个人身份证,就可以看病报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参保后没社保卡看病怎么报销?

只需凭借个人身份证就可以报销,操作流程如下:

社保卡

1、在定点医院就诊时,参保者需先向医院的新农合告知自己还没领到社保卡的情况,并出示身份证,工作人员将利用身份证读取患者的个人信息,这样便可以实现费用即时结报。

2、使用社保卡之前,已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交到单位或社保所按原流程报销,如果您已使用过社保卡就医,需同时将社保卡上交。

此外,问到没社保卡看病怎么报销,通过办理临时保卡也是可以就医报销的,如果是发生社保卡丢失、损坏,挂失后等情况也一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