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被网贷爆通讯录怎么办 两大妙招可助你妥善应对

随着网贷业务的发展,授权各种功能已是常见的现象,比如通讯录、通话记录、短信等,一旦你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被爆通讯录是分分钟的事情。那么,被网贷爆通讯录怎么办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被网贷爆通讯录合法吗

1、设置拦截名单。除了通讯录或本地电话以外的统统拒接。能屏蔽掉很多轰炸号码,对生活有一定的影响。不过网贷机构有可能把你的号码外包给第三方,那么当地的电话也能打进来,最妥善的办法就是全部拒接。如果网贷平台给家人朋友打电话,间接性也爆了亲戚的号码,那么可以挨个联系朋友,建议他们先设置白名单,再进行下一步操作。

2、收集证据报警。现在国家对于网贷催收这一块是有规定的,比如在早上8点到晚上9点之间不允许催收,每日催收电话不能超过3个,不能冒充国家执法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恐吓,有证据显示利用非法软件轰炸的,这些全部收集证据,可以去中国互联网金融、银监会、警局投诉举报。

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只要你没还钱,并且能够联系到你的话,网贷平台就会没完没了的催你还钱,并且催的人换一批又一批。虽说现在下发了好几个政策文件,像现金贷整顿新规、2018催收新规这类的,只是对催收进行规范化,尽量减少恶意催收,而不是要求停止催收。所以建议大家根据自身情况申贷,以免给自己带来更多的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