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支付宝养老账户上线 养老账户怎么购买养老基金?

据最新消息显示,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得批复并发售在即,线上渠道的布局也已敲定,我们可以从支付宝养老账户购买养老目标基金,操作起来非常便利。那么,养老账户怎么购买养老基金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支付宝上线养老账户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已在进行主要包括与渠道洽谈发行档期、准备风险揭示书、投资者教育等准备工作,发售时间目前尚未确定,最早或于9月底正式发售。为了帮助用户提早进行养老规划,蚂蚁财富宣布近期将上线为用户基于开放+AI技术提供一站式养老服务,用户通过“养老账户”能够看到养老基金、社保、医保、养老投教等内容和资讯,未来还会有养老规划小工具等与养老有关的丰富服务内容。

蚂蚁财富常务副总裁祖国明表示,所谓的“养老账户”,可以理解成把支付宝的资产做一个资产隔离。用户通过蚂蚁财富买了基金和一些定期产品等,但是它有一个总资产的概念,支付宝希望分类。所谓的分类在养老产品上面我们有一个单独的,叫资产隔离,隔离出来这部分就是投资在养老方面的,包括每年看收益的变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正在与支付宝进行商谈,具体的发行时间暂不确定。不过只要成功上线,用户就可以通过支付养老账户购买养老目标基金了,不需要申请新账户。小编认为,本次支付宝上线养老账户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在提供综合性养老服务上,一直没有很好地进展。支付宝用户基数众多,如果成功上线养老账户,那么可以享受到便捷服务的人数是非常可观的。

目前获批的基金有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鹏华养老目标日期2035混合型(FOF)、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持有期(FOF)、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FOF)、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目标基金(FOF)、广发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FOF)、富国鑫旺稳健养老目标风险、博时颐泽养老目标风险稳健策略12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FOF)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