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教育年金保险怎么样 教育年金保险有哪些优势?

随着如今教育费用的一路高涨,很多家长都会想到购买一份教育年金保险,来保证孩子未来教育费用的支出,那么教育年金保险怎么样?教育年金保险的优势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传统教育年金保险怎么样?

这是一款专款专用的保险,只为孩子提供教育金,不作其他用途,为孩子提供初中、高中、大学教育费用,让家长不用为孩子的教育费用而担忧。

传统教育年金保险

父母可以根据自己的预期和孩子未来受教育水平的高低来为孩子选择险种和金额,一旦为孩子建立了教育年金保险计划,就必须每年存入约定的金额,从而保证这个储蓄计划一定能够完成。

教育年金保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御通货膨胀的影响。它一般分多次给付,回报期相对较长。

教育年金保险的优势

1、专款专用,强制储蓄:

传统教育年金保险,为孩子设立一个专门的账户,专门为孩子提供教育金,就像我们平常所说的养老金一样,专门用作养老;像公积金一样,专门用作买房。

家长都知道孩子的教育费用并不低,所以要给孩子存教育金,只是在平常存教育金的时候,总是存不住,今天要买电视,明天要买空调,不知不觉中钱花完了,教育金也就没有了。如果为孩子购买了一份传统教育年金保险,教育金也就不用担心了,同时也帮助家长来存钱,因为这份保险一旦建立,就需要每年按时交纳保费,不缴纳的话,只能退保,退保就会有经济损失产生。

2、培养孩子“居安思危”的心态

现在的孩子大多在父母的保护下,已经不知道什么是“灾难”,以为这世界没有什么意外会发生,以为一切都会过的很顺利,其实,在家长购买教育金保险时,孩子就应该知道,未来是有很多的未知变化,有可能父母会生病,有可能自己会生病,一旦出现了这些意外的情况,可能会导致没有足够的资金用在教育费用上,所以,孩子要有“居安思危”的心态,不论自己在什么样的年纪。

看完上述教育年金保险的介绍,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教育年金保险保费的大小,最好根据家庭的收入去选择,千万不要满目投保,出现缴纳不起保费的现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