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车损险升级最新消息:试点地区扩大车损险保障范围

据最新消息显示,2018年我国车险新规开始实施,本次除了商业车险第三次费改和新交强险,试点地区也将扩大车损险保障范围。那么,机动车车损险升级具体是什么情况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车损险升级最新进展

目前,进入费改深水区的商业车险正在试点创新,扩大车损险的保障范围。北京商报记者近日从银保监会了解到,从今年起,江西、湖北、宁波、深圳4个地区推出了保障范围更广的机动车损失保险(IACJQL0001)新产品试点,并且新产品的保险责任已包含发动机的涉水损失,也就是说,这些地区的消费者无需再购买发动机涉水损失险。

对此,有媒体向人保财险与平安财险咨询获悉,机动车损失保险(IACJQL0001)产品的保险责任包括传统车损险加上自燃、涉水、划痕、玻璃单独破碎、新增设备、无法找到第三方和不计免赔率7个附加险,也包括车轮单独损坏、地震、战争、暴乱、恐怖活动、污染、核辐射等特殊意外情形。

简单的讲,就是一些常见的或特殊情况下出现的车辆损失,也就是此前作为附加险存在的保险责任,新型车损险均可以进行正常理赔。从价格方面来看,新型车损险的价格=原版车损险+附加险×85%,也就是说,新型车损险整体价格会有所提高,但如果在同等保险责任范围下比较,则价格有所下降。

从试点状况来看,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型保险产品在今年上半年才推向市场,面市时间较短,与所有新产品一样,需要经历一个消费者熟悉、理解和接受的过程。另外,现在的消费者购买保险更加理性,不同车主的风险保障需求呈现差异化、个性化的趋势,全面型产品对于风险偏好明显、希望保足保全的车主较有吸引力。而其他价格敏感型客户,则更喜欢自己安排产品组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