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草根投资暂停本息兑付 展期3个月的方案是什么?

草根投资自暴雷之后,它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备受投资者们关注,如今投资者最希望的就是把自己的钱追回来,不过,近日有消息称草根投资暂停本息兑付,那么此举究竟有何用意呢?投资人的钱是不是拿不回来了?

草根投资

8月16日,草根投资发布公告说暂停8月10日开始的所有项目本金及利息的兑付工作,钱能不能拿回来要看后续的催收进度和处置力度了。

据了解,由于借款人还款意愿低,恶意逃废债的现象比较严重,平台已经出现大面积逾期了,目前无法进行兑付,对此,平台作出了如下安排:

1、积极配合第三方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资产清查;

2、持续加大催收力度,确保资金最大化回流;

3、后续催收进展会向相关部门备案后及时公布。

近日收到部分借款主体的展期申请函及因惠民贷项目坏账异常业务暂停的决定,为维护投资人权益,草根投资将处置借款人可变现资产。但因现实原因资产处置需要一定时间,决定展期三个月,用以资产变现。

具体展期方案如下:

1.存管系统正常使用期间,除近期逾期借款企业外的其他标的,如微农贷、农商贷、履约保证保险项目将正常上标与兑付;7月31日至8月1日到期项目中未逾期标的,最迟将于2018年8月6日上午12时前完成兑付;

2.逾期借款企业自2018年7月31日起到期的标的自动展期3个月;

3.对第二条所述展期标的,从2018年8月1日起每月20日对当月已到期的标的支付标的已到期利息,并按月支付展期3个月的资金占用补偿,参照年化6%;

4.“草根投资”承诺切实履行上述兑付方案,届时公司D轮融资到位,公司将D轮融资款对展期后的到期债权优先用以代偿;

5.考虑到用户的实际需求,展期期间,开放折价转让渠道,公司将允许个人和不良资产处置机构参与资产处置,以期最大限度保障用户利益;

6.展期期间,逾期企业如有任何还款,则统一进入我公司、存管银行和政府三方监管的账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