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事业单位职工怎么理财 这几招教你获得高收益

一部分年轻人毕业后,会选择接受家里的安排,在老家找一份稳定的工作。通常这些工作是事业单位性质的,比如老师、公务员。事业单位工资低、稳定,那么事业单位职工怎么理财呢?这几招教你获得高收益,下面,来看具体方法。

事业单位

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理财目标,是希望获得高收益,那么能承受住风险或者愿意承担风险吗?一般来说,普通的事业单位职工承担风险的能力是比较弱的。所以,高风险的理财产品要避免购买。

其次,要明确自己的收入与支出情况。事业单位职工的工资收入偏稳定。如果工资比较低,要先存几年,至少要存够两万吧。然后把每月基本开销算出来,再留一笔应急资金,通常是半年的生活费。剩下的资金和收入就可以用来投资了。

第三,投资要多元化。建议将资金分为三分。40%用来买保本型理财产品,这种产品一般风险比较低,收入略高于银行存款;30%可用来买收益稍微高一点的股票型基金等;30%可以用来买高收益高风险产品。

总而言之,事业单位职工学习理财要结合自己理财目标和经济能力去规划。最好是进行多样化的投资,分散风险。请牢记,投资有风险,理财要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